绝赞接稿中,什么都吃,请随意

梦里梦外3

小学生文笔

进度可能会有点慢


你漫无目的的在山路上游荡,亮闪闪的阳光照亮每个角落,鲜花在绽放,小鸟在歌唱,多美好的一天啊。从小听到大的传说的故事早已让你对家附近的这座山失去神秘感,但是拜它所赐这里并不会经常有人出没,直到走神的时候一脚踏空为止,你对那个古老的传说是嗤之以鼻的。

最近真是诸事不顺呢,奇妙的失重感让你的心跳生理性的加速,上方的天空以可见的速度离你远去,维持这坠落的状态也有好一会了,最开始你还会为了下一秒可能结束的人生惴惴不安,而现在无休无止的下落已经让你开始感到无聊了,连背后的冷汗都干透了,这无底洞的尽头会有什么呢?难道会这样一直穿越到地球的另一头吗?死后的世界说到底是什么样的?会有天使来迎接我吗?

放弃抵抗的你在空中换了好几个姿势,起码让最后一段一段时间快活一点吧,你像是找到了乐趣,开始享受起难得的飞翔般的自由落体,甚至还连续翻了几个跟头,要知道,除非是在梦里,你还没有真正的浮空过呢,这新奇的感受总算让你稍微好受了一点,要是这样结束的话也算不错呢,你满意的舒展疲惫的身体,逆流的风像有生命一样的拂过你的了脸颊,于是你在不是特别凌冽的呼啸声中慢慢阖上了双眼。

“你就这么想离开吗?”有谁背对着你站着,语调温柔而悲伤。

“那么,证明你自己”她不容拒绝的说着,没有挽留的余地,火焰雨点般砸下来,你不得不狼狈的四处逃窜。

在攻击变弱的时候,你终于可以苟延残喘着整理一下混乱不堪的思绪,太奇怪了,前不久你还为自己没有着落的人生自暴自弃着,不知怎么的就到了这里,突然间你的手自己动起来了——你举起了右手的刀,注意到的时候它已经狠狠挥下去了,你不带感情的看着她惊讶的睁大了眼不可置信的念念有词,反应过来时她已经支撑不住单膝跪倒在地身形也开始消散,你惊慌失措的伸出手,刀子从你手中落下,落入一摊白色的粉末上面,你徒劳的抓起一把灰烬,为时已晚,细腻的粉末从收紧的指缝中滑落,熟悉的手感述说着你的罪恶。

没错,我有罪

你一边这么想着一边向万劫不复的黑暗中滑落。

……

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,你的故事终于迎来了结局……才怪,明明是从难以计量的高度摔下来,当你醒来时却发现自己奇迹般地毫发无伤,老天!这不在你预想的101个结局之内,真是吓到你了。

摸着身下软绵绵的金色花丛,感受到从上至下的光明安静的散落在这里,你精神恍惚了好一会才把刚刚那个梦境和现实分离开。原来这边才是现实吗,真是不符合你以往对现实的定义,没人能想到这黑漆漆的,无休止的,漫长的地洞下居然是这样梦幻般的景象。

虽然这里除了被照亮的这小小一方花丛以外都看不太清,但是这么待着也不是办法,看来无论如何,你的另一段旅程即将展开,大难不死的你怀揣着对未知的向往,对噩梦的忐忑,对明天的希望,向前迈出充满决心的步伐。


评论(5)
热度(54)
© 祈祷歌姬 | Powered by LOFTER